English

千米“金街”大“变脸”

2000-09-0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赵建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日讯从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著名的北京王府井商业街将大“变脸”,改造完工后这条长达1150米的千米“金街”,9月11日全新亮相。

据介绍,随着一段设计形式和风格与主街保持一致的步行街的改造完工,以“北延、东进、西扩”为特征的王府井商业街二期改造工程经过半年多时间目前已基本告竣。这将使王府井商业区整体环境更加井然有序,市政及交通条件、商业服务设施等得到进一步完善,从而形成北起灯市西口、南到长安街、西至南河沿大街、东至东单北大街的“金十字”构架。

“北延”指的是王府井大街向北延伸至灯市口西街,继续保持王府井大街的功能和风格。“东进”指的是整治金鱼胡同,形成宾馆饭店一条街。而“西扩”,是指整治东安门大街,形成小吃一条街。

这次改造重点对王府井天主教堂进行了全面整修,规划设计了总用地规模约1.12公顷的教堂前广场;保留并改造了东安门夜市,统一设计订做了有水、电接口和便携式垃圾箱的小吃车;整顿了利生体育用品商店前的环境,开辟了小型体育、休闲广场;拆除了儿童剧院原有围墙,形成一个较大的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